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省委党校中青三班赴安顺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加强党性锻炼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黄聂晋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布时间:2021-04-25 09:30

加强党性锻炼 坚定理想信念

——省委党校中青三班赴安顺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按照教学安排,4月12日至16日省委党校中青三班(第69期)全体学员赴安顺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学员们先后到塘约村、高田村、大坝村、阿歪寨进行现场教学,并开展专题讲座、入户访谈、互动交流、劳动体验等教学活动。在塘约村,学员们聆听了《穷则思变塘约村 党建引领谱新篇》专题报告,参观了产业种植基地,以小组为单位走访村民代表和老党员,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该村以“三权”促“三变”改革为抓手,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有效实现了“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塘约经验”。

在高田村,学员们通过参观高标准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深入了解该村以坝区打造为抓手,牢牢把握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实行“两转一包”助推农村产业革命的经验做法。

在大坝村,学员们聆听了《三产融合促发展 乡村振兴好样板》专题报告,参观了金刺梨种植基地及果酒加工厂,参加了劳动体验教学,全面了解“大坝模式”的改革经验与创新做法。

在阿歪寨,学员们先后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藤甲谷、步行街及民宿进行了实地教学,深入了解阿歪寨乡村旅游开发、产业培育发展、文化特色挖掘等情况。 

为期5天的教学活动中,学员们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交流,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义,只有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才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发扬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履职尽责,干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作者:黄聂晋

审核:肖德银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