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学员活动

省委党校中青三班(第69期)参加艺术党课活动

作者:王媛媛、付玮玮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布时间:2021-04-25 14:52

为进一步锤炼党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员学习党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学习、工作,4月21日晚,省委党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艺术党课,邀请贵州省花灯剧院、贵州省民族乐团演出花灯戏《红梅赞》,中青三班全体学员观看了演出。

《红梅赞》移植改编于同名歌剧《江姐》,主要角色江姐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梅花奖得主、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贵州省花灯剧院党总支书记、我国知名戏曲家邵志庆扮演。该剧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绎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演出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全体起立以长时间的掌声与喝彩向演员表示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花灯戏《红梅赞》让平时在书本里的理想信念教育用艺术化、戏剧化、多元化的形式加以表达,更为生动鲜活,更具感染力,更能涤荡心灵。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意志与品格,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作者:王媛媛、付玮玮

审核:肖德银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