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作风建设

中青三班(第63期)赴贵州省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张冀来源:(第63期)中青3班 发布时间:2020-08-05 19:19

7月23日,中青三班(第63期)按照教学安排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大家首先在序厅观看短片《激浊扬清正气黔行》,用史实、案例和数据集中展示党中央、省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和力度。在一楼新装修落成的展厅,精心设计了五个不同的版块,通过视频播放、图文和实物展示、场景演绎以及声光电等现代布展技术向同学们展示了2019年全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展示了王若飞、孔繁森、杨荣、文朝荣、黄大发等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先锋形象;展示了***、蒲波等严重违纪违法的负面典型案例。

“廉”与“贪”、“荣”与“辱”、“善”与“恶”形成强烈对比,直抵人心、发人深省,每一位学员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让灵魂再次受到触动,心灵再次得到净化;又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审核:胡克兰

编审:马  君 

终审: 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