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教学动态

省委党校第8期党外中青班赴毕节试验区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杨正萍来源:第8期党外中青班发布时间:2020-11-16 15:28

10月19日至25日,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第8期党外中青班39名学员在省委统战部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熊乐和思政班主任伍应斌老师的带领下,赴毕节试验区开展为期6天的现场教学。


毕节试验区是1988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试验区,由中央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积极参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期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推进贫困地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功范例。

在毕节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七星关区同心城市公园、同心大厦、同心步行街等同心文化主题项目工程;赴毕节试验区“发祥地”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实地调研,学习文朝荣老支书面对海雀村生态恶化、经济贫困的严峻现实,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带领村民植树造、林涵养水土,使曾经“苦甲天下”极度贫困的海雀变成如今摆脱贫困“林茂粮丰”新农村的先进事迹;在七星关区、大方县、黔西县等地,调研考察了致公党中央帮扶点(致福光谷产业园区) 、民盟中央帮扶点(海子街镇柏杨林社区)、农工党中央帮扶点(毕节同心职校)和民建中央帮扶点(黔西县新仁苗族乡),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中央参与帮扶毕节试验区项目,亲身感受毕节试验区 30多年来在统一战线倾力帮扶下,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期间,毕节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毕节市委主委、副教授刘祖荣以《同心思想及其毕节实践》为题,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辅导。学员们还赴林口镇鸡鸣三省会议会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学员们学习了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丰富历史和成功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的革命统一战线凝聚广泛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广泛动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阶层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积极开展医卫帮扶、产业扶贫、科技兴农、人才培训、助学助教等工作,用真情和汗水为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七种能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各项事业中。



初审:罗  丰  杨凝寒  

审核:伍应斌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