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教学动态

感受山乡巨变 坚守初心使命

省委党校中青一班(第64期)赴盘州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万山来源:中青一班(第64期)发布时间:2020-11-30 15:37

9月22日至26日,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的统一部署和盘州市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省委组织部联络员杨柳、班级思政组织员田茂嬴等老师,率省委党校中青一班(第64期)学员,先后到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麻郎垤村、娘娘山湿地生态园、“三线”文化主题园、妥乐村、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双凤镇大海村等地,采取现场教学、专题教学、视频教学、先进人物面对面、学员讨论、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教学,使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岩博村,实地考察了岩博酒业公司、岩博党建展馆及村容村貌,聆听了盘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有关党员干部、专家关于岩博村脱贫攻坚典型经验的讲授。在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岩博联村党委书记余留芬的面对面交流中,学员们被岩博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撼,从中真切感受到了岩博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感受到了这位女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岩博酒业公司调研

23日晚,中青一班(第64期)学员、贵安新区女干部培训班学员与岩博村干部群众共同举行了一场文艺汇演,配乐朗诵《黄河颂》、合唱《红河谷》、山歌《唱首山歌谢党恩》、三句半等17个精心编排的节目闪亮登场、精彩纷呈,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抒发了山乡巨变带来的喜悦之情。

到麻郎垤村,该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彝族民俗文化馆、村规民约,以及一块块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小康菜园,深深吸引了学员们,从中感受到该村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在娘娘山联村,学员们参观了娘娘山高原湿地生态农业园、科技大棚、“三变”改革陈列室,聆听了盘州市“三变”改革的经验介绍和娘娘山联村党委书记陶正学的报告,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了盘州市“三变”改革的典型模式和娘娘山联村通过产业转型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的“三变”成功经验。

在“三线”文化主题园的现场教学和《“三线”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专题教学中,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反映当年创业者风采的情景照,一件件实物,大家犹如穿越时空,仿佛回到了当年挥洒汗水、战天斗地、大干快上、奉献青春的峥嵘岁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永不过时,在今天依然彰显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这种精神,将和当下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一道,成为全省各族人民共同拥有的精神支柱和宝贵财富。我们要在精神指引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最大限度激发起全省上下的热情和干劲,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置身于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学员们仔细聆听红色故事,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学员在会址广场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词,神圣而豪迈,每一位党员学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还来到双凤镇大海村实参观考察,大家对该村通过以小康菜园建设为抓手,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驱动,推动“产、村、景”的山水风光与“农、旅、文”的经济业态相互融合,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大海村调研

在为期5天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英雄们无私奉献、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和事迹,让学员们深受教育和感动;一个个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让学员们倍感鼓舞;一幅幅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象,正在描绘着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这次现场教学的满满收获,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田茂嬴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