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学员论坛

桐木岭论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昕、刘俊东、李昕、曾晓芳、刘敏、李文龙来源:中青一班(第64期)发布时间:2020-11-16 22:36

11月4日,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的桐木岭论坛在中共贵州省委党校举行。论坛由省委党校中青一班(第64期)承办。省委党校组织员田茂嬴、胡克兰、田新等老师出席论坛。省委党校中青一班(第64期)全体学员,中青二班(第65期)、中青三班(第66期)、第八期党外中青班学员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中青一班(第64期)学习委员金凤主持。

论坛上,中青一班(第64期)七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以“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时代背景的思考”“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能源发展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新作为”“以司法的力量推动绿色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开启教育强国新征程”“大数据时代网络安全的一点思考”“十四五规划的里程碑意义” 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王东学员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应对变局、化危为机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理解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将履行好统战干部工作职责,参与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晓阳学员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描绘国家未来5年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特别催人奋进和令人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能源人,必将更好承载起推动能源革命和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使命,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要求,用新发展格局战略思想指导工作,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快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为给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提供量足价优的能源保障、确保能源安全贡献能源智慧和能源力量。她还从深刻认识历史的能源发展格局、准确把握现在的能源发展格局、设计谋划未来的能源发展格局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了贵州能源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帅远恩学员在发言中从准确理解新目标、准确把握新要求、紧扣目标任务三个维度,对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干部,要进一步鼓足士气、认清形势,依法履行职责,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

罗朝国学员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这三个坚持的理念来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法治是坚持绿色发展的保障也是底线,而司法审判更是法治保障的最后一道关口,人民法院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打造贵州环境司法升级版,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司法的力量。

贺敏学员从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高校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高素质、有创造性的先进人才,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贵平学员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为开场白,围绕国内外网络安全现状,普遍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目标,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为构建国家网络安全,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代良学员认为,“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规划,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部署,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精心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引领贵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学员们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国家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为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大家表示,将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坚决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编辑:李文龙

初审:田茂嬴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