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员登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风采

雷德雨

  职务职称:经济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产业经济、生态经济

  主讲课程:在地厅班、中青班等各类班次讲授《共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国家治理现代化视野下的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贵州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深入实施贵州工业强省战略》等课程;在研究生班讲授《政府规制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有资产管理学》《政府经济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等课程。

  课题(教学、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性特征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5项、主持完成厅级课题5项。

  专著论文:

  1.出版学术专著2部:《企业集团对公司绩效的影响及其决定因素研究》(31万字)、《企业集团推动中国制造强国战略研究》(30.5万字)

  2.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13篇。

  主要获奖:

  1.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评为“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

  2.教学方面:所讲授专题荣获全省党校系统第一届精品课和第二届精品课;所讲授专题荣获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首届好课程;所讲授专题荣获全省党校系统第三届校级精品课和第四届校级精品课;连续4年荣获贵州省委党校主体班优秀教学奖;荣获教师进修学院委托培训班优秀专题奖;荣获贵州省委党校研究生班优秀教学奖。

  3.科研方面:所撰写论文荣获全国行政学院第四届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所撰写论文荣获全国省级、副省级城市党校第十一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所撰写论文荣获全国党校系统经济理论研讨会暨第十三届经济学年会“二等奖”;所撰写论文荣获全国党校系统经济理论研讨会暨第十一届经济学年会“二等奖”;连续3年荣获贵州省委党校优秀科研工作者一等奖。

  4.决策咨询方面:连续2年荣获贵州省委党校年度决策咨询成果一等奖。

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  版权所有 黔ICP备18004040号-5

站务联系电话:0851-83602383   

本网站建议采用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浏览器,电脑分辨率为1366*768以上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23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