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省委党校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简报

作者:杨小敏、贺 蕾图:杨小敏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1-29 15:37

为引导学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11月22日,省委党校组织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52名学员赴息烽集中营开展现场教学。

《信仰的力量》授课现场

按照教学安排,在中共息烽县委党校,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省委党校王蕊老师的《穿越历史的力量 感召信仰的回归》专题授课。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忠魂曲”雕塑前,所有人庄严肃立,庄重的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张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纪念馆内烽火不息四个展厅,并在营区旧址分别开展了《宁折不弯的民主斗士》体验教学、《血色猫洞》案例教学和《魔窟中的美丽蝴蝶》情景教学。大家时而仔细聆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亲身感受、时而热泪盈眶。通过革命先烈在狱中坚持战斗的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马寅初、罗世文、车耀先、张露萍、许晓轩以及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共和国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等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持真理、坚定信念、顽强抗争、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仰、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新时代,以此为契机,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中,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好革命精神,立足岗位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审核:罗 军、莫 伟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