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做深做实调查研究 推动破解发展难题

——第7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赴全省各地深入开展调研

作者:金传友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1-21 16:59

按照主题教育关于深入调查研究和省委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要求,11月2日至4日,第7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热点难点和学员“两带来”课题,组成10个调研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把“从纸上学”和“在实践中学”结合起来,学员通过揣着问题深入一线“求解”,进一步强化了调查研究基本功,提升了查实情、解难题、促发展的能力本领。

第一调研组到贵阳、遵义、六盘水等地调研高校科技园区发展情况。

第一调研组开展调研

第二调研组到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调研大学生心理状况。

第二调研组开展调研

第三、第四调研组在黔东南州台江县、榕江县、剑河县调研“村超”“村BA”以及市场主体培育情况。

第三、第四调研组开展调研

第五调研组在安顺市平坝区、黔南州长顺县调研农民增收及乡村振兴等情况。

第五调研组开展调研

第七、第八、第十调研组在黔南州长顺县、毕节市黔西县调研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劳动力就业等情况。

第七、第八、第十调研组开展调研

第九调研组到贵阳市修文中国阳明文化园、龙岗书院等地调研阳明文化。

第九调研组开展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学员们更加真实了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实情,更加深切体验群众生活情况,更加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加精准把握“两带来”相关课题,为找准问题、提出对策、破解难题,助推贵州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罗 军、史 亮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