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中青一班(第67期)第一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

作者:顾海凇图:胡长华 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布时间:2021-04-12 17:45


4月1日晚,根据教学安排,在前一阶段自学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基础上,中青一班(第67期)第一党小组围绕“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在综合楼一讨论室展开讨论。第一党小组13名学员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讨论主题聚焦、思考深入、发言踊跃、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组织员田茂嬴、马君出席,第一组组长顾海凇主持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员戴斌武说,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智慧、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厚的道德滋养,要从四个维度来把握党史学习重点。一是从理论维度把握,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二是从历史维度把握,在感受天翻地覆的巨变中增强信念信心;三是从立场维度把握,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四是从精神维度把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学员官照表示,在建党100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学习教育要在三个方面见成效。一见境界提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见行动跟进,把对党忠诚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不移做党的忠诚卫士;三见自身实践,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自身一言一行,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坚持锐意进取。

学员王娟认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知道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些问题都必须到党的历史中去寻找答案。

学员王家顺表示,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联系实际做。作为高校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在青年学生中将党史中蕴含的伟大思想精神力量进心进脑,让青年学生投身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伟大实践,知来路,明去处,不忘初心使命,靠奋斗开创美好的未来。

学员龙威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员胡长华认为,党史学习要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习,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保持定力持续学、围绕问题重点学、联系实际深入学。通过学习党史,认真履行好在组织和党校工作岗位上当好红色传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红色传人的职责。

学员杨孝芳认为,党史学习要将日常与经常结合、将党史与现在结合、将学习与实践结合,学党史闯新路、学党史开新局、学党史抢新机、学党史出新绩。按照“四抓四课四实现”,遵循“学、讲、找、行”四个环节,抓好课堂上的理论学习研讨,抓好宣传宣讲,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服务意识。通过学习,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书写学校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学员张艳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使“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有机结合,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而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此基础上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学员董亮表示,要悟思想、强信念、勤修身、干实事。学好党史“必修课”,除了思想政治上的洗礼,理论素养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要发扬优秀的革命精神,向先辈们学习,向英雄学习,切切实实转化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做到与时俱进,身体力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的总目标、总任务不懈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开拓前进。

学员张娜说,党史学习要下好三个功夫。一要在“学党史”上下功夫,从学有所悟中进一步增强自觉性紧迫性,推动自身政治素养来一次大的提升。二要在“强信念”上下功夫,从学有所得中进一步找准着力点落脚点,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三要在“跟党走”上下功夫,从学有所行中进一步提升聚焦度贡献度,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少年把党绘就的宏伟蓝图、国家的发展大局作为个人建功立业的最好“风口”。

学员袁燊认为,学史力行,就是要深入贯彻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贵州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在各自的战线和岗位上,充分履职尽责。一要“知天气”,提高判断力,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偏离;二要“有正气”,增强表率力,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好示范作用;三要“接地气”,提高执行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学员周承中说,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法院工作中。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动摇,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动摇,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不动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学员顾海凇表示,述往思来,向史而新,要把忠诚核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追求。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围绕“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史学习教育最大特色、最大亮点”这个主题,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心间、走进思想高地、走进奋斗一线,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收营养、走向未来,讲好贵州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生动故事,奏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时代强音。



文:顾海凇    摄影:胡长华  

编辑:官  照  

审核:田茂嬴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