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如何推动贵州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省委党校中青三班开展第一期学习沙龙活动

作者:董正锴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布时间:2021-04-12 17:35

4月8日晚,中青三班(第69期)在省委党校5号学员楼四楼活动室举办第一期学习沙龙活动,围绕“如何推动贵州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活动由贵州师范学院黄美诤和省委督查一室杨侦主持。中青三班全体学员参与和聆听了交流发言,省委党校魏志龙老师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学习沙龙分三个篇章进行。

在第一篇章“巩固拓展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中,来自遵义赤水两河口镇的胡甜甜介绍了乡镇在脱贫攻坚中的做法成效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安排;来自安龙县的邹一帅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拔穷根”的经验成效以及县级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的规划和部署。

在第二篇章“实施乡村振兴、产业优先发展”中,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的罗丽莎介绍了我省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以及省委关于推动农村产业革命落实“五个三”的部署和要求;来自贵州蔬菜集团的郑旭介绍了集团近年来推进全省蔬菜产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在第三篇章“多方共同发力、加快全面振兴”中,来自交通部门的代智昌、水务部门的尚诗涛、宣传部门的尹超、教育部门的黄聂晋、卫健部门的曾韬、民政部门的龙云浩、人社部门的许碧等,分别围绕各自部门职能职责,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介绍了政策要求并畅谈了意见建议。

沙龙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与会学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基层的同学现场向省直相关部门的同学咨询了相关政策、请教了破解发展难题的方法;省直部门的同学现场给予了专业的解答,并表示将把未解的难题带回去,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更好地为基层服务。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来自行业部门的政策宣讲,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和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在省委党校中青班学习的机会,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肖德银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