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

——中青一班(第67期)第二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

作者:张在金图:马臣雨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布时间:2021-04-12 20:57


4月1日晚,根据教学安排,在前一阶段自学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基础上,中青一班(第67期)第二党小组围绕“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在综合楼一讨论室展开讨论。第二党小组13名学员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讨论主题聚焦、思考深入、发言踊跃、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组织员田茂嬴、马君出席,第二组组长李娅主持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党的干部,作为党校中青班的学员,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学员李娅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关键是要做到学史力行,也就是要将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克服“学用两张皮”,努力实现知行合一,要在党史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信仰,在党史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坚守初心,在党史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坚守纪律。

学员李银均说,党史学习教育应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筑牢思想根基,对党始终忠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急群众之所想、所盼、所急,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学员伍岳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让我们进一步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清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明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为开启新征程提供新动力。

学员路言莉表示,作为高校宣传战线的领导干部,要使自己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思想观念跟上时代,必须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学员江宣城认为,“学史”是方式和过程,“明理”是基础和结果,目的是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努力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学员张媛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学习党史、用好党史,要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实际,淬炼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之志。

学员周其令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们在学习的基础上,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和了解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真正学通弄懂我们从哪里来、扎根在哪里、要走向哪里等问题,要保持战略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中身体力行,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

学员马臣雨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把握、科学研判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学员黄远红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市场监管部门的干部,结合工作职责,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安全,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受理办结群众投诉举报,坚持鼓励创新、包容审慎、严守底线的监管原则。

学员周信椿表示,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之情,传承革命先辈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做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学员陈小萍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将四史教育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作为一名高校专业课教师,要积极探索将四史教育与专业课程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专业课课程思政教育的主要内容,善于通过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学员田蒙松认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正确的大历史观更加自觉建立起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将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建立起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将党的性质宗旨更加自觉遵守起来,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坚守人民立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员张在金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党史学习,全面系统科学看待党的发展历史;二是强化理论素养,善于辩证的历史的看待党的历史,树牢“大历史观”思维;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党史教育既要悟原理、悟思想,更要悟方法、谋举措;四是强化人民情怀,真心为民办事,将党史教育落地落实;五是强化作风转变,做到求真务实,敢于动真碰硬。


文:张在金  摄影:马臣雨  

编辑:李 娅 顾海凇  

审核:田茂嬴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