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省委党校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简报

第1期

作者:刘抒图:刘抒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1-07 21:43

金秋十月,省委党校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51名学员齐聚美丽安静的省委党校,开展为期2个月的进修学习。 

10月16日,学员们参加了入学教育、入学测试和开班式。开班式上,党校领导作了动员讲话、部署了学习任务、强调了学习纪律,学员们收看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校长(院长)时玉宝同志在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视频。学员们一致认为,玉宝部长和党校领导的讲话思想深刻、鞭辟入里、语重心长,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出了希望,是我们党校生活和事业进步的重要指南。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感恩组织的培养,珍惜机会,心无旁骛、踏踏实实地认真学习,切实增强理论武装,严守各项纪律规矩,确保学习圆满顺利。

10月18日晚,同学们围绕学习领会《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等经典著作,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分4个小组进行了研讨交流。

第一组13名学员结合系统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感悟和收获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追随者、拥护者、传播者、践行者。二是要坚持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武装头脑、提升本领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注重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充分汲取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结合实际干好本职工作。

第二组学员主要结合主题教育谈了学习感想。一是要以学铸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二是要以学正风,用先哲们博大深邃的为民情怀,激发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优良作风。三是要以学增智,通过系统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四是要以学促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的贵州实践贡献力量。

第三组学员围绕《共产党宣言》谈了学习体会。谭凤羽同学认为学好《共产党宣言》要从五个方向努力:一是要厘清科学理论含义,夯实理论基础;二是要树立求实思维,将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三是要树立辩证思维,提高正确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关系的能力。四是要树立实践思维,把握事物的本质及其价值。五是要树立社会结构思维与过程思维,全面系统把握社会历史发展状况。

第四组学员王勇深有感悟的说:“这次学习,真是一次思想解惑、知识解渴之行。老师们的授课,让我对《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等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更有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顿悟,这让我感到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学员贺蕾结表示,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只有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读原文悟原理,才能打牢理论基础,才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审核:罗 军、莫 伟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