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教学动态

第62期中青班在安顺六盘水和黔南开展调研

作者:王 丹来源:第62期中青班发布时间:2020-09-16 10:35

7月6日至18日,中青二班学员到安顺、六盘水、黔南州开展社会调研。一路上,大家实地走访党支部、企业、纪念馆、陈列馆,认真参加各地党校安排的课堂教学,与先进模范代表和普通村民广泛交流,增长了见识、了解各地发展情况,深受教育。

     此行,学员们重点了解了各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现状,通过安顺大坝村、塘约村,盘州麻郎垤村、岩博村、娘娘山联村,黔南麻怀村的走访座谈和学习,从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治理、法治建设、产权改革等角度深入观摩、交流讨论。

考察中,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并深受教育的是与陈大兴、左文学、余留芬、陶正学、邓迎香的面对面交流,以及通过纪念馆和专题讲授了解天眼之父南仁东。

在新近落成的盘州市岩博村党性教育基地,淤泥乡党委副书记、岩博村联村党总支书余留芬给大家介绍了由该村自筹资金建成的教育基地,坦诚地讲述了自己带领村民探索发展闯市场做大产业的感人故事,她本人几度眼眶湿润,台下的学员也几度动情,大家为她一心为民、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在罗甸麻怀村,学员们抵达的当天就与村支书——“最美奋斗者”邓迎香在院子里围坐交流,邓迎香的果敢、乐观深深地感染了学员们,大家纷纷上前握住她凿穿着大山的厚实双手,与自己的“偶像”合影留念。

党云、罗一文、蒙晓娟、郭蓓、陈寅雅老师及省委组织部雷亮同志带队并参加调研。






审 核:党 云


编 审:马 君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