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教学动态

蒋云丽指导中青一班(第64期)全班交流活动

加强党性修养锻炼 做新时代的引领者

作者:谢丹华图:刘俊东 曾晓芳来源: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64期)发布时间:2020-11-19 09:45

    11月6日下午,中青一班(第64期)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党性分析导学活动。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副校(院、团)长蒋云丽莅临指导并作导学;班级组织员田茂嬴、田新等老师到会。

本次活动由班级党支部书记何水主持,并代表班支委汇报了党支部两个多月来工作开展情况。何水从举旗定向、多措并举、开拓创新等三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整体的工作实效和推动工作的精彩纷呈上进行了全面总结。

陈贵平、王东、朱云、安波四名学员作为代表围绕主题,对照入党申请书,回顾初心,结合使命,分别从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的发展、教学科研与经济社会发展之关系、纪律监督、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副校(院、团)长蒋云丽从 “情怀、反思、敬畏、信念”等四个方面对四名学员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在党性分析导学活动部分,副校(院、团)长蒋云丽以情景体验教学的方式从“实践——体验——反思——理论”这样一个闭环的角度为学员们生动讲述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在真学、真信、真行中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引领者。

整个导学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既有现场推演、角色体验,又有互动问答。在教与学的活动中,学员们热情参与、发言踊跃,营造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省委党校学习期间参加的这次政治生日、党性分析导学活动,充分体现了“党校姓党”原则和学员特点,创新了学习方式、拓展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内容突出、形式新颖,收获很大!导学从党员干部生理、心理、党性等多维度进行深入分析,强调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的提升,要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达到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的目的。

政治生日和党性分析导学活动是自我洗涤灵魂、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方式。中青一班(第64期)全体学员,通过两个多月来的党校学习,信念得到了坚定,思想得到了启迪,理论得到了升华,能力得到了提升,情操得到了陶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做新时代的引领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




编辑:李文龙

审核:田茂嬴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附件: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