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进修处 >> 最新动态

交流分享所学所思 赋能公立医院党建

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专题研讨班举办班级论坛

作者:上官腾飞来源:进修处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5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全面抓好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专题研讨班于2021年4月19日晚上7点在图书馆3楼教室举办了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为主题的班级论坛。本次论坛60名学员全部参加,班主任陶岚处长、跟班老师王永厅、郜卫博到场指导。来自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遵义市中医院、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石阡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的8名学员做了主题发言。

  论坛上,发言的学员均能立足公立医院现状,结合近期所学及单位实际,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的主题,阐述认识、理解和感悟。学员的发言内容牢牢抓住了新时代以党建为引领的基本要求,阐明了公立医院“姓党”“为公”的根本属性,并就在全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中更好发挥公立医院的作用,分享了经验做法及下步打算。

  遵义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文远强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从立场坚定的政治思维、目光深邃的历史思维等7个方面,结合中医药发展的情况,讲述了他的学习心得。石阡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史超结合近日在省委党校所学的内容,从以党建促改革的方面,谈了他的体会和思考。参加发言的学员准备充分、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其他学员认真聆听、用心感悟、获得共鸣,良好的研讨氛围体现出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也充分彰显了党校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作风和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此班级论坛有助于学思结合和学以致用,对促进大家观点交流和思想交融有着积极作用。

  最后,跟班老师王永厅和郜卫博做了点评,并寄语学员认真学习、吸收和领会党校所学,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从理论中获得力量,结合公立医院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擎作用,为民谋福祉,建功新时代。


审核:陶岚
责任编辑:zouchangyan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