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进修处 >> 最新动态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理论研修班举办班级论坛活动

作者:施维来源:进修处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0

  4月19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举办班级论坛活动,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开展讨论交流。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研修班跟班教师漆明春,省委党校进修处组织员(班主任)刘新奇参加活动。

  活动由研修班班长李天智主持,学员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从自身工作实际的角度出发作了精彩的发言。

  梁跃军学员在发言中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点。推动贵州山地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广“五步工作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循环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着力破解山地农业品种多而规模小、产品好而销售不畅、品质优而卖不出好价钱等突出问题。

  郭凯学员以毕节市加快发展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为例,认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结合总书记视察贵州讲话要求和近年来对毕节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四新”要求落细落实。

  王海学员在近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后,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丰富完善,内容博大精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认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关键的就是要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付芳学员介绍了贵州大学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通过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校农结合”三种模式,探索“组织联通、校地联动、产技联结、校企联合、院院联建”具有贵大特色的定点扶贫 “五联模式”,有力助推贞丰县、榕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情况。

  陈祖召学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认为应从“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应进一步落实和强化、学院党政班子应进一步加强团结、尽早配齐领导班子、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争取与相关单位共建马院、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八个方面着手办好教育、办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洪能学员在发言中说,高质量发展需要依靠人才。党对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一方面要把准政治方向,在管理教育中内化政治忠诚,培养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另一方面要提升能力素养,培养干部有强的理论基础、实的学风态度。通过爱护人才、用好人才来推动提高发展质量。

  孙淑桥学员通过论述理论对实践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的作用、学习理论要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理论、学习什么样的理论和怎样学好理论三个问题。表示自己作为大学教师,将进一步开展好思政课教学,提升育人质量。

  学员交流发言后,漆明春对发言和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说,大家的发言结合了各自的深入思考和工作实践,既体现了很高的理论水平,又接地气、有情怀,听了很受启发。学习理论要学经典、学历史,也要结合实践边干边学,加深理解和感悟。希望大家通过省委党校安排的理论基础课、理论分解课和党性教育的综合学习,能够切实提高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审核:刘新奇、陶岚
责任编辑:zouchangyan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