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进修处 >> 最新动态

高等院校中层干部党的建设专题培训班 “四个严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班委来源:高等院校中层干部党的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9 16:3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爱国情怀与历史责任感,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10月28日-11月1日,高等院校中层干部党的建设专题培训班到遵义市、仁怀市、土城镇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瞻仰了土城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战地医院、遵义会议会址,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女红军纪念馆、大发渠和纪念馆、苟坝陈列馆、酱酒文化纪念馆,观看了情景教学《伟大转折》,并围绕实地教学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

为期五天的现场教学在严格抓好组织引导、严格推动学习提升和严格开展教育实践、严格促进问题检视中进行,使全班同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以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严格抓好组织引导。按照《开展现场教学计划实施方案》,班委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责任,把主题教育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主题教育有计划有措施扎实推进。

二是严格推动学习提升。全体同学在前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现场教学,重温长征史、重走长征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增强政治敏感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三是严格开展教育实践。通过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等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广大党员继承对党忠诚、襟怀坦荡、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同心攻坚的革命光荣传统;通过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

四是严格促进问题检视。围绕“苟坝会议与新时代新担当精神”“遵义会议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同学踊跃参与,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不动摇,努力做到担当尽责、奋发有为,将革命优良传统外化于心、内化于行,积极投身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伟大实践中。

(审核:李锐文、罗敏)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