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中赢得贵州发展

——省委党校第10期党外中青班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桐木岭论坛

作者:韩敏霞图:向琨、杨霄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1-09 10:2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在贵州落地见效,10月31日,由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主办、第10期党外中青班承办的桐木岭论坛在综合楼薪火书局举行,论坛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中赢得贵州发展”。省委党校相关校领导、第62期厅级干部进修班、第7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二班,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7期少数民族干部进修班学员代表及第10期党外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三个阶段进行。在主题发言环节,六位学员嘉宾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贵州贡献作了精彩发言:对于产业协同发展问题,学员金必煌介绍了贵州在全力打造“六大产业基地”、深化区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坚决维护国家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强同沿江省市产业协同发展,全面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在生态财富转化方面,学员马帅分享了贵州生态环境竞争优势,从生态产品调查监测、价值评价、经营开发、保护补偿、价值转化等方面构建机制,深入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随后,学员潘伟杰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中,我省将加快数字产业创新、数字融合创新、数字基建创新、数字治理创新和数字生态创新;在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方面,学员王学权谈到要把握三大转移产业方向、做好“专精特新”;学员令狐彬彬介绍了安龙县的“加油”文化,在文旅融合中要打好“重点推介+流量吸引+政策优惠”组合拳,答好文旅融合“证明题”;在水安全保障工作中,学员薛德廷谈到,全省上下统筹推进以“一核四区”为整体布局的水网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为贵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交流互动阶段,学员与嘉宾对长江经济带体量范围、贵州高附加值生态产品开发利用以及贵州传统优势产业的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省委党校相关校领导就论坛初心、论坛选题及成效进行了精彩点评。

通过本次论坛,学员们表示,从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贵州贡献、在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中赢得贵州发展。


审核:罗 军、申 霞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