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感悟精神力量 续写时代华章

——第7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赴毕节市、六盘水市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刘皓图:刘皓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1-07 22:47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22日至27日,第7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全体学员赴毕节市赫章县河镇彝族苗族乡海雀村现场教学基地、六盘水市盘州市淤泥彝族乡岩博村现场教学基地、红二红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盘州市671三线文化主题园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近距离学习“时代楷模”和先进典型文朝荣、余留芬等的感人事迹,深切体悟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品质和时代情怀,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赫章县河镇彝族苗族乡海雀村现场教学基地,学员们重走巡山路、观看电影《文朝荣》,参观文朝荣精神陈列馆、向文朝荣墓敬献花圈,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研讨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文朝荣老支书不向命运屈服、带领村民们战天斗地、最终留下万亩林场、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在盘州市淤泥彝族乡岩博村现场教学基地,盘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正高级讲师屠丽为学员们阐述了什么是“岩博精神”。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述,回望那段血与火铸成的历史,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盘州市671三线文化主题园,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感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

在海雀村现场教学基地,全班学员重走巡山路后合影

在海雀村现场教学基地,第四组学员们展示自己设计的组旗

学员伏效平说,海雀村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实现华丽蜕变,从“苦甲天下”到“林茂粮丰”,全村人民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大道,这充分体现了党的英明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海雀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文朝荣老支书是我们党员干部洗脸治病的镜子,是党性修养的精神符号。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愚公移山、改变面貌的精神,必将激励海雀、赫章、毕节乃至全省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在盘州市671三线文化主题园,学员们现场感悟“三线精神”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一堂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的“思政课”,也是一次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的“宣誓行”,作为中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将握紧老一辈先进人物交过来的接力棒,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罗 军、何 鳌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