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深刻领悟理论经典中的思想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认真组织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施维来源:进修处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1

  按照学习教学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组织开展集中经典诵读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全体学员根据诵读计划,每天上午授课之前集体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本经典著作,重点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篇目,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等篇目。

  在分享读书心得时,梁跃军学员认为,经典晨读,读原著、学原文,一字、一句、一篇、一著都能击打内心、浸润心灵。经典晨读,让人对党的科学理论充满崇敬、更加自信,深刻理解其精神光芒,感受其真理的力量,同时,也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热情。

  段炼学员说,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感受深邃的思想、高尚的情操、美好的憧憬,心灵得到洗礼、性情得到陶冶,激荡胸怀、奋发向上。通过晨读,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诵读和自学经典篇目,施维学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历次讲话,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阐释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实践、中国经验、中国方案,蕴含着强大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切实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也要注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

  通过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钱路波学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一次又一次地领导人民科学应对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各种风险挑战,证明了党的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我们要更加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奋斗,勇敢拼搏,用青春和智慧创造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

  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努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的新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陶岚
责任编辑:zouchangyan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