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中青一班(第67期)开展第二次党性锻炼暨主题党日活动

—— 牢记嘱托 勇担重任

作者:胡长华图:柏正华 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布时间:2021-04-12 22:16


 

4月8日,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67期)以“牢记嘱托 勇担重任”为主题,开展第二次党性锻炼暨主题党日活动,班级组织员出席指导。活动由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吕刚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在理论学习环节,吕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党总支专题教育方案内容以及外出现场教学有关纪律要求。

官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三篇文章,柏正华传达学习《关于四起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黔直纪监通﹝2021﹞4号)精神。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全体学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随后结合近期学习情况、教育片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伟大史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近阶段的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与意义,为下一步推动各自单位的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了信心。

学员周承中表示,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一一百炼成钢》,自己深受感动。第一是感觉来之不易。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经历了重重困难,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第二是要守住初心。中国共产党因初心而立,为初心而存,持初心而久,怀初心而远,我们要守住初心,既“知所从来”又“明所去处”。第三是要学好党史。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员杨孝芳谈到,通过学习,自己理论有了新收获,进一步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理解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有关内容、核心要义等。能力有了新提升,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能力和斗争本领,为更好履职和完成立德树人使命树立了信心。意识有了新增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更加牢固,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愿望更加强烈,并将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学生”的精神境界。

学员周信椿认为,从石库门到南湖,虽经历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仍得以顺利召开,这也预示着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华民族追求伟大复兴之路也将是一条蜿蜒坎坷之路,但终将是一条康庄大道。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其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发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到底。

学员杨智认为,作为贵州人,学习党史最有底气;作为党史人,学习党史最有必要;作为党校学员,学习党史最有条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树立引领意识、分类意识、联系意识,把党史学深学透,切实认清时代站位,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自的具体实践。

学员何国刚从分析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出发,谈到正因为精神有价值、信仰有力量,所以有了林则徐禁烟被贬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无怨无悔,有了黄埔军校“升官发财行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的壮怀激烈,更有了夏明瀚“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是三思而行,而是百思而定”的坚定决绝!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

学员黄蓓向大家分享了贵州广播电视台一位88岁退休老编辑的故事,老编辑退休28年来,每天坚持收看《贵州新闻联播》并写下观后感,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当天播出的效果以及编辑的优劣得失等,为单位积累了不可多得的业务资料,为年轻干部的能力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我们这代人生活在和平年代,对事业要忠诚、恪尽职守,要走好各自的长征路。

另外,学员们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与大家分享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打算。

学员许家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发展养老服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一名从事养老服务的民政人,要深刻理解把握养老服务的政治属性,要深刻理解把握养老服务的基本性质,要深刻理解把握养老服务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中的定位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

学员黄远红谈到,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一是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好知识产权在实现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二是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聚焦我省重点行业、区域、产品(服务)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组织实施质量发展项目,推动贵州制造向贵州创造转变,贵州速度向贵州质量转变,贵州产品向贵州品牌转变。三是要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面落实“全省通办”,大力推进“跨省通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最后,部分学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性锻炼、主题党日活动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执笔:胡长华  摄影:柏正华

编辑:顾海凇  

审核:田茂嬴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