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学党史 强信念 开新局

——中青一班(第67期)第四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

作者:柏正华图:黄蓓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布时间:2021-04-12 21:43

4月1日晚,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67期)第四党小组在综合楼第六讨论室开展第一次小组讨论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谈想法谈打算。组织员田茂嬴、马君出席活动,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67期)第四党小组全体学员参加,班级文体委员、支部(班)第四组组长柏正华主持。

小组成员张红映、李艳琴、江一舟、李扬刚、覃伟、赵军、卢森、王瑞、柏正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党史学习的打算和想法,阐述了对党史学习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出了通过学史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预期,有高度、有目标、有措施、有方法。交流中体现出对党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学员潘昌福表示,学史明理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崇德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学史力行就是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学员杨智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会遇到各种新情况新考验新斗争,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奋斗历程中,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做到理论上特别清醒、政治上特别坚定、行动上特别坚决,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学员王瑞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省委提出的“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一要找准切入点。二要找准关键点,解决思想问题,又要解决实践问题。三要找准落脚点,深入践行省委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重点落实好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促进贵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员李扬刚说,学党史,颂党恩,悟思想,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应时刻牢记党恩,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以人民服务为中心的思想,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江一舟认为,学史明理,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能”、马克思主义的“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学史增信,要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学史崇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史力行,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开拓前进。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学员卢森表示,学习体会党的历史锤炼我们党性,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在学党史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办实事中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开新局中审视现在的工作,适应“放管服”改革对我们的需要。

学员黄蓓认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首先,利用三个月的学习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其次,学史立行。作为媒体工作者,要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要将学党史,转化为工作上的行动力、执行力,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学员柏正华认为,要从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宣传宣讲、举办专题培训、开展专题调研、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等方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员李艳琴认为,要学思行结合,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考如何指导实际教育教学工作,身体力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和高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员赵军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视察毕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好学校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省教育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资料库,学习地方党史、文献著作,学习林青烈士为人民解放、国家独立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学习红军长征在毕节的英勇战斗历程,学习周素园等革命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跋涉追求光明的奋斗精神。开展党史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为服务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建特色鲜明的“区域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学员张红映表示,党史里所蕴涵的理想情怀、家国情怀、为民情怀是党的成功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发扬好共产党人的三种情怀,才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民之责、强国之志。省委提出要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做深做细磷化工产业,我将团结带领我的团队以回收磷矿伴生氟硅资源为基础,深化和应用推广世界上首次实现的氟硅酸制取无水氟化氢技术的工业化实践技术,充分发挥磷矿伴生氟硅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领先优势,加大无水氟化氢技术及配套装置的推广,分步实施形成全球50万吨无水氟化氢产业布局,奋力将瓮福蓝天公司建设成为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战略性氟资源供应商。

学员覃伟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作为基层的金融机构,更要把学史力行放在重要位置,作为检验学史明理和学史增信的标准,力行当前主要要聚焦在服务好中央号召的普惠金融和如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上来。

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系统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为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面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强信念、开新局,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执笔:柏正华  摄影:黄蓓  

编辑:柏正华 顾海凇  

审核:田茂嬴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