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主体班最新资讯

第63期厅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两带来”外出调研

作者:胡中阔图:胡中阔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6

为进一步提升党校学员参与决策咨询工作水平,更好践行为党献策初心,按照《校(院、团)学员“两带来”项目团队制先行先试实施方案(试行)》(黔党校通〔2023〕48 号)文件精神及教学计划安排,3月7日至9日,省委党校第63期厅级干部进修班43名学员和省委党校相关指导老师组建的8个调研组,分赴6个市(州)、5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两带来”外出学习调研。

图1 第一组在六盘水开展调研

图2 第二组在遵义市投促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3 第三组在织金县文家坝矿调研

此次调研坚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贵州发展实际,聚焦“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奋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重点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

图4 第四组在铜仁市大龙经济开发区红星发展锰业公司调研

图5 第五调研组在遵义市大发渠调研

8个调研小组分别围绕“贵州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的实践探索和对策建议”“优化贵州营商环境路径研究”“如何为贵州‘富矿精开’提供矿山安全保障”“如何做好我省锰矿‘富矿精开’这篇大文章”“如何深入挖掘宣传普及贵州地域特色优秀文化,增强贵州文化自信”“‘东数西算’贵州算力资源产业化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加快贵州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贵州省社会矛盾纠纷构成分析及解决路径——以贵阳市观山湖区为视角”等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面对面访谈等方式,重点紧扣“问题是什么、难点在哪里”“高招是什么、妙招在何处”,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中摸情况、找症结、开良方,提出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可行性强的对策建议。

图6 第六组在省大数据局调研

图7 第七组在上海儿童医疗中心贵州医院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学员们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提高决策咨询工作水平的关键一招,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大家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承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优良传统,深入研究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力争形成一批有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8 第八组在南明区综治中心调研


审核:罗 军、史 亮
责任编辑:刘新奇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