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团)首页 >> 办实事解难题专栏首页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保卫处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

作者:张媛媛    图片作者:唐勇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上午,省委党校保卫处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安保工作部署会议。保卫处处长杨波主持会议,保卫处全体人员、航天物业部分安保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谌贻琴书记对贵阳市经开区危化品泄漏事故救援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安全和稳定是当前尤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保卫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谌贻琴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扛起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把保障学员和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保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管理,教育引导学员和教职工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要求”,有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会议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我们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燃气管道、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的巡逻检查力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确保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用最严的标准、最快的速度,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真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保卫处组织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4次,维护升级门禁系统,新增团坡桥校区监控设备,添加更换部分消防器材,有效提升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能力。保卫处要按照校委要求,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高隐患排查、风险预警、应急处突能力,健全安全保卫联动机制,强化工作合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保卫处联合航天物业秩序部进一步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大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审核:杨波
责任编辑:songqiuyun
关闭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