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团)首页 >> 办实事解难题专栏首页

智慧卫生“急救站”落户学员五号楼

作者:黄国涛        来源:行政处   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5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在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省委讲师团)学员五号楼一楼安装了卫生急救设备,至此,学员五号楼有了智慧卫生“急救站”。


  根据校(院、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实事解难题工作安排,鉴于我校医疗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医疗条件还不能完全满足学员应急要求,按照校(院、团)领导安排,行政处牵头与省卫生健康委对接协调,优先为我校配置智慧卫生急救设备1台,安置于学员5号楼电梯口旁。设备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救援轮椅、救援担架、电子血压计、红外体温枪、医用冰袋、医用碘伏消毒液、专用急救包、专用止血包、专用创伤包等急救用品。

  设备安装后,按照要求选派了5名驻校物业公司急救志愿者进行相关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其中1名为设备固定管理员,校园智慧卫生急救站的安装,弥补了医疗急救资源的不足,提高了教职工和学员自救互救能力,为在校学员卫生急救构筑了安全屏障。


审核:全伟
责任编辑:zouchangyan
关闭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