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体班培训 >> 学员论坛

“人民至上 忠诚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桐木岭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刘珂来源:中青二班(第65期)发布时间:2020-09-21 14:57

桐木岭论坛开讲

9月16日晚,以“人民至上 忠诚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桐木岭论坛在省委党校举行。论坛由省委党校学员工作部主办,第6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承办。省委党校副校长蒋云丽出席,中青二班(第65期)全体学员和厅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第56期)、中青一班(第64期)、中青三班(第66期)部分学员参加论坛。

   学员们认真聆听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员中引发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以“人民至上 忠诚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发言学员从医疗保障、社会防控、后勤保障、舆论引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大家一同回顾抗疫历程,分享抗疫经历,阐释对抗疫精神的理解,讨论如何传承发扬抗疫精神。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青二班学员,贵州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罗新华围绕其抗疫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在表彰大会现场的感受。罗新华从抗疫精神,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如何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享。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青二班学员罗新华

中青二班学员、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吴义宁讲述了对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从建设到运营的系列后勤保障工作,分享了疫情期间组织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障物价平稳以及抓好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等方面的工作。

中青二班学员、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周代军分享了公安民警开展社会防控,与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坚守防控第一线抗击疫情,运用大数据手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及打击涉及疫情防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

      

中青二班学员做分享

中青二班学员、百里杜鹃管委会主任骆丽红讲述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抗疫”过程中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基层群众、医务工作者、国有企业合力形成社区群防群控局面,奋斗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故事。

中青二班学员、贵州日报社融媒体宣传策划部主任黄蔚讲述了疫情期间新闻工作者作为参与者、见证者、记录者,如何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在公共舆论场疫情相关话题高位运行下,如何抢占舆论场和网络空间的高地,做好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

在互动环节,发言学员就疫情过后如何增强民生福祉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言学员的讲述,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充满了感动和激动,值得铭记终身的日子。参会的中青一班学员代表充满激情地回顾了作为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巡查防控的经历;中青三班学员代表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他们表示,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了赤诚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蒋云丽副校长点评

最后,蒋云丽副校长在点评中表示,桐木岭论坛是省委党校重点打造的学员间交流互动、思想碰撞、学学相长的交流平台。今天高兴的看到,发言的学员有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医务工作者,有来自公安、发改和基层一线的同志,也有新闻工作者,他们都是疫情防控战中的中坚力量,学员们的分享体现了大家作为共产党员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冲锋在前的忠诚本色,大家的抗疫经历是一场生动的党性实践课,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更大的内生动力,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中青二班学员、六盘水市委党校副校长吴君隆主持论坛。

班级留影


审核:党  云

编审:马  君

终审:漆安桂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