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进修学院 >> 学院动态

罗凌副校长率队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及江西、河南等党校和干部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罗杨星辰、曾丽娟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布时间:2021-04-05 21:3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学习借鉴兄弟党校在对外培训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构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大格局,强化与其他培训机构统筹联动,按照校委安排部署,由副校(院、团)长罗凌率队,二级巡视员普建中、省委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对外培训部)、财务处、办公室及省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有关同志参加的联合调研组分别于3月16日至18日、3月25日至28日先后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省委党校、河南省委党校、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就对外培训工作先后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省委党校、河南省委党校、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对方关于党校(干部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对外培训、科研管理、财务及人事管理制度、服务外包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包括对方外培运行机制、委培形式、师资建设、收费标准、特色(精品)课程及线路开发等情况,并参观了对方校园及教学、学员住宿楼、体育馆、会议中心等设施,实地考察了井冈山黄洋界、大小井、兰考县展览馆、黄河故道东坝头、焦桐广场、林州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生平事迹展等现场教学点。

  罗凌指出,省委党校的对外培训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外培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切实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贵州行政学院院长刘捷的要求,加强统筹联动,积极创新机制,努力在构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大格局中贡献力量,努力在强化师资队伍共建共享、强化精品课程联合开发、强化与其他培训机构统筹联动上下足功夫,努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切实把省委党校外培的优势扬起来、形象树起来、品牌打出来。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河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江西省委党校干部学院副院长全敏刚,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办公厅主任程吉生,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院)长郜合庆、党校工作处处长王晓光,财务处处长董志立,二级调研员郭自勇,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席建设,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凯,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副院长石瑞峰等同志全程或部分陪同调研。

江西省委党校干部学院座谈会现场

中井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与中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参观中井院现场教学点

河南省委党校座谈会现场

“焦桐”现场教学点聆听焦裕禄的故事

红旗渠干部学院座谈会现场

参观红旗渠干部学院校史馆

在谷文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审核:宋喜林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