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处 >> 职能简介

部门简介

作者:财务处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4-03 17:40

财务处是校(院、团)的一级财务机构,在校(院、团)委和分管财务校(院、团)长的领导下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核算”的财务管理体制。

基本原则: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事业的方针。正确处理事业发展需要和资金供给的关系,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国家、单位和个人三者利益的关系。

主要任务:合理编制校(院、团)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参与财政厅预算绩效考核,完整、准确编制校(院、团)决算,真实反映单位财务状况。依法组织收入,努力节约支出。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加强经济核算,实施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资产,防止资产流失。参与校(院、团)有关经济事项的预测、决算,为校(院、团)各项决定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或意见,加强对校(院、团)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 

财务处现有编制工作人员12人,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9人,会计师3人,是一支团结、和谐、富有战斗力的会计队伍。财务处下设个科室,分别为资金管理科、综合管理科、会计核算科、审计资产管理科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