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进修处 >> 最新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坚持赓续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作者: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班 程世奇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进修处发布时间:2021-03-24 10:13

2021年3月22日,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班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中,大家全文诵读了新华社报道稿,相互讨论和分享了学习心得,氛围热烈、收获颇丰。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年轻干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贯穿到学习生活、干事创业全过程。重点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苦干实干的工作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及时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研究问题、制定措施、出台政策都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使政策措施既连“天线”、又接“地气”,确保工作的方法、路径、举措符合中央要求、符合省情实际、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看问题、抓工作、推改革都坚持把维护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主动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坚持不懈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这一优良传统。高度警惕停停步、歇歇脚的松劲心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敢闯敢干、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努力为全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陶岚
责任编辑:刘新奇
关闭按钮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