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写初心 丹青绘新篇

作者:黄廷学   来源:地方党校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校(院、团)迎校庆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 建校70年光辉历程”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在学员5号楼一楼大厅开展。7月6日上午,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团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文东,副校(院、团)长蒋云丽、罗凌、吴兰书,教育长刘正品等校委领导、校(院、团)二级巡视员参观展览。

图一说明:校领导参观展览

  参观过程中,朱文东讲到,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抓改革、抓创新、抓规范,各方面工作连年创优。这些成绩的取得,倾注着一届又一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党校人的心血和汗水。省委党校70年的历史,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是一部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历史。他强调, 党校要以庆祝建校70年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指示及具体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担负起干部教育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重要使命,把学会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们庆祝建校70周年,弘扬建校70年光辉历史,全面展示取得的成就和进步,最重要的就是重温初心使命、忠诚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和“永远在路上”的激情斗志,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增强凝聚力,展示新形象,提高党校教育培训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教职工思想共识,提升发展理念和信心,奋力为新时代多彩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设“书画”和“摄影”两个板块,共展出书法作品35幅,绘画作品16幅,摄影作品80幅。主题有《沁园春 雪》《不忘初心》《习近平金句》《脱贫攻坚》《大美党校》等。书法作品书体丰富,包括草、隶、篆、行、楷等各种书体,在笔法、字法、墨法、章法上都表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国画作品多姿多彩,山水、花鸟尽收眼底,栩栩如生;油画作品中西结合,产生强烈视觉冲击效果;摄影作品取材广泛,视角独到,能够引发起观赏者的深思和共鸣。

图二说明:校领导参观展览


图三说明:部分展览摄影作品

  大家认为,参展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它们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生动,笔墨间表达了校(院、团) 广大干部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在校培训学员对党校的真挚情感,洋溢着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热爱和美好未来的向往,更凸显出党校凝心聚力、共创省级一流特色党校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由地方党校工作处具体承办、学员工作部、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协办。展览时间为7月至9月。展览作品主要由校(院、团)干部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培训学员、全省市县党校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


  审核:庞本康



关闭按钮
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 版权所有 黔ICP备18004040号-5
站务联系电话:0851-83602383 省级政府服务热线:0851-12345
站务联系邮箱:gzswdx2010@126.com 本网站建议采用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浏览器,电脑分辨率为1366*768以上